SouFun台灣搜房網/楊建傑】風險管理是投資非常重要的一環,比起報酬率的多寡,更應該關心的是:「我們能承擔多少風險?」相較於定期定額的基金、起起伏伏的股票,購屋的報酬率長穩得多。然而,不同的購屋族考量的風險也不同,越了解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,才能安心投資。


20-40歲,剛存到第一桶金的年輕人
對年輕人而言時間就是本錢,選擇札幌那霸等城市,房價只有東京、大阪的三成,雖然租金僅東京七成左右,但一加一減下,年報酬率仍上看15%-20%,順利的話五年即可回本。根據台灣搜房的分析,置產北海道或沖繩主要是看準當地觀光業帶來的就業人潮,然而這樣的租房需求對比東京、大阪卻沒那麼穩定,因此須注意空租的問題。


40-60歲,小有成就的中壯年
本時期屬於穩健型,可投入大阪名古屋的物件,雖然因為房價的關係使得報酬率相對於北海道、沖繩低一些,約莫10%-15%,然而可以避開空租風險;畢竟大城市的人口是跟隨穩定的就業而來,且會在當地定居的可能性也高,因此即便房子空下來了,通常很快就會被其他房客遞補。


60歲以上,即將或已從職場退役的退休族
由於退休後少了固定的薪給收入,資金運用必然趨向保守、穩健,故回本速率與招租難易,並非是這個階段的重心。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建議,鎖定租賃需求最旺盛的東京市中心,投資年輕上班族偏好的單身套房,穩健賺取6%-8%的租金報酬,是退休族收入不中斷的長久之計。(本文節錄自《日本買房聖經》

 

購書連結:www.17sogo.com/home/33-1.html
 

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由台灣搜房舉辦的《日本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*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,所有來賓免費入席,敬請提早登記*
免費客服專線:0800-008-398
線上場次查詢:http://eternalsum.com.tw/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