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搬新家讓您失眠嗎?小心,有可能是「病態建築症候群(SBS)」在作祟!世界衛生組織(WHO)研究發現,建築物內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空氣汙染因子,如:黴、甲醛、尼古丁,它們會導致過敏、中毒等症狀的發生,或是讓人注意力不集中、夜裡輾轉難眠。

 

想好好睡上一覺很簡單,您不必花大錢添購昂貴的空氣清淨機,只要一個盆栽,就能幫您在新家一夜好眠!


茉莉
根據美國惠靈耶穌會大學的研究,茉莉花的香氣具有減少焦慮、放鬆情緒等助眠功效,藉由茉莉花香入眠,能獲得更佳的睡眠效率。
undefined

 

薰衣草
薰衣草大概是最被人們熟悉的香草植物,其所含的脂類、醇類比例之高,讓它有著濃烈的特殊香氣,對於焦慮、沮喪具備非常好的安定效果。
undefined

 

梔子花
梔子花的香氣被德國杜塞道夫及波鴻魯爾兩間大學的研究團隊證實,能增強我們腦中γ-氨基丁酸(GABA)的作用,緩解焦慮、促進睡眠,是用「聞」的天然安眠藥,且沒有副作用。
undefined

 

虎尾蘭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早在1989年對空氣濾淨的研究中即發現,虎尾蘭能消除空氣中的苯、甲醛、三氯乙烯、甲苯及二甲苯,幫助人們對抗病態建築症候群。
搬家後失眠? 8種植物助您睡到流口水

undefined

 

蘆薈
我們都知道蘆薈是消炎、排毒的天然良方,但其實蘆薈也是活生生的空氣清淨機,只要給予足夠的光照,蘆薈即可有效地吸收空氣中的甲醛,再透過自身的代謝將其轉化、分解。
undefined

 

常春藤
國外把能吸收尼古丁的植物稱之為「會抽菸的植物(smokin’ plants)」,常春藤就是其中一種。
undefined

 

紅邊竹蕉
紅邊竹蕉不僅有著特殊的外型和顏色而受大眾喜愛,它對於甲醛、二甲苯、三氯乙烯一樣有著吸收與分解的能力,由於紅邊竹蕉可生長至兩層樓高,栽種前需多加考量。
undefined

 

黃金葛
黃金葛就是萬年青,是台灣最常見的觀葉植物之一,不少家庭、生意場所均會擺放,它除了擁有絕佳的攀附力及淨化力,對陽光的依賴度低使得照顧起來容易許多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