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jpg

3.jpg

8.jpg

看到案名,油然生起一種文青的熱血,為什麼案名有瓷,當然因為本案地處鶯歌。住在鶯歌,你可以天天到鶯歌陶瓷博物館、或鶯歌老街去享受復古及陶瓷文化的風情。畢竟,有多少台北人每天辛苦工作,一到假日就往鶯歌陶瓷街去充電、去放鬆。而住在【青花瓷】,可能就比別人更擁有這份得天獨厚的地利之便了。


第一大特色 不使用容積移轉,走低密度大坪數開發
據現場專案表示,這建案基地由於未作任何移入容積,完全按照住宅區200%之法定容積率進行興建,所以只能蓋到6樓,在台灣土地炒翻天,一吋土地一吋金的年代,要找到這樣慷慨的建商,可能已經絕跡了。坊間建案多先購買道路用地,移入基地容積,再加上開放空間申請,讓容積率200%之住宅區基地,都均蓋到10層以上,導致住宅區低容積率規定,反而變成高密度住宅。


第二大特色 住家入口不必是餐廳,四併設計好「風光]
「住家的入口處,可以不必是餐廳」專案表示。由於當初建商調研發現,市面上之新建案,經常以「四併」方式規劃,導致住家入口處均為餐廳,或者是客餐廳的中間,往往讓人弄不清楚這間房子到底面向何方?且通風採光並不理想。因此,建商特別要求建築師,必須以通風採光最佳的「雙併」方式規劃,住家入口必須為客廳前緣,且必須客餐廳一體,才能讓人感受到空間舒適感,本公司相信,這才是住宅的合理格局。


第三大特色 2字頭房價、公設比低,建築質量高,青年成家so easy~
看到建商在工程施工上,肯重金禮聘建築大師謝俊誼老師親自督軍監造,並由周大鈞及林昕佑兩位具大型工程及造鎮經驗的建築師設計,就可見其陣容之堅強,建商對品質要求真是牛啊。全區公設比約27.5%左右(相較於動輒35%公設比之社區,住戶每一塊錢所購買的專有部分空間,多出11.54%),購屋族被少扒一層皮,讚!

 

以下是本人整理的一些相關建商背景及建案建築規格,供大家參考:
1.關於心毅建設:
建築界的新生代,不同於建築界工期短、省成本的工法與包袱,秉持誠實態度,以建造「可供自己長輩居住」的住宅標準作其核心價值。
2.關於青花瓷建案:
A.工程監造部分
青花瓷】委請建築類暢銷書作者謝俊誼老師親自督導,從執照申請前之建築圖面、結構圖面的檢討,到開工後鋼筋綁紮、查驗,以及混凝土澆築、裝修工程檢討,所有工序均按表操課。
B.規劃、設計、施工部分
(1)由於本人擁有英國留學經驗,深知英國人對人才養成之重視,同為英國碩士學歷的設計者周大鈞建築師,具備十多年的大型公共工程、及高級住商混合開發案經歷,背景深厚紮實。
(2)全區室外樓地板(室外平台、露台、屋頂平台)全採防水最高等級的「橡化瀝青防水毯」工法,不是只鋪層PU防水而已,滴水不漏而且更有凍頭!

12.jpg
(3)除頂樓四戶樓中樓外,全區低公設比僅約27.5%(相較於動輒35%公設比之社區,住戶每一塊錢所購買的專有部分空間,多出11.54%)。
(4)全區基地未作任何移入容積,每坪土地大約只蓋3.3坪建物,惟有如此,才符合「低密度住宅」之目標。國內土地價格高漲,目前坊間建案,已很難找到不作容積移入的房子了~
(5)全區僅19戶,均4-5房、無店面,具備豪宅的基本條件。

13.jpg

14.jpg


※※【青花瓷】看房後記※※

1.曾有陸客問我,在北部哪裡推薦他們買房?我回答:陸客來台灣,如果是大媽大爺,可能會去士林夜吃雞排香腸;如果是愛國人士,可能會去故宮。但如果你是北京會去逛789、上海會去逛田子坊的人,那你鐵定會愛上台灣的鶯歌、三峽;你如果在鶯歌買房,代表你是最懂台灣的陸客。

2.鶯歌、樹林跟三峽、土城、林口最大的不同,就是鶯歌、樹林是有火車站的市鎮。如果住在鶯歌,除了可以開車之外,還可以搭通勤電車,大約10-20分鐘就有一班,比自己開車更準點、不誤時,這是我個人覺得鶯歌另一個很有競爭力的特色。而捷運三鶯線也將在2016年動工,屆時,鶯歌勢必也會變得更加便捷,就好比當年的新店、土城,今天還會有人嫌它不方便嗎?

 

鶯歌未來的重要公共建設時間表

 

網路上部落客的鶯歌遊記


青花瓷專案推薦我的私房景點

陶瓷博物館

陶博館是座專門介紹陶瓷的博物館,以台灣200年來的燒窯文化為主。進入陶博館,在洗石子的牆面、灰色的石材、棕褐色的木頭所組合而成的層次豐富的空間中,在樓高三層,地下兩層的建築體中,逍遙於藝術的時光。鶯歌陶博館除了展示陶瓷藝術外,還有DIY等活動,在戶外還有超大的親水公園,是個親子同樂的好去處哦~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陶瓷老街

三號公園入口至鶯歌國小的尖山埔路,來到陶瓷老街。這裡道路寬敞,停車極為方便。據老一輩的人指出,尖山埔路從日據時代開始,就因多家陶瓷廠林立,而贏得陶瓷街美譽,近年來,陶瓷建材及陶瓷藝品店逐漸遷進老街,使陶瓷老街的風貌更多樣化。不管是你所需要的藝術陶瓷、創意造型陶瓷、茶壺、茶具、禮品、日常用瓷等,都可以在此滿足你的需求。喜歡陶瓷的朋友只要走進店家尋寶,不會空手而回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南雅路夜市

夜市離陶瓷老街及火車站都不算遠,在遊玩鶯歌半日之後進入黃昏,剛好可以到夜市裡吃晚餐,夜市路標就在電信局大門口對面。夜市裡有一家開了30多年的水煎包,堅持皮薄餡實在而美味的特色水煎包,餡料裡的豬肉,也是老闆精挑細選,使用山上的黑豬肉,與堅持選用帶有油脂的三層肉,意外發展出這滷肉水煎包的特色。水煎包攤沒有店名,別忘了仔細搜食。許多美食節目都曾介紹採訪,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鶯歌美食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