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跨國房地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(DTZ)發布《全球房地產投資概覽》,揭露2015Q3-2016Q2全球房地產市場投資總額高達美金13,500億元,顯見不動產仍是各國資金避險逐利的風向球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我國在歷經奢侈稅、實價登錄、囤屋稅、房地合一等一連串的房地產稅制改革後,獲利習慣驟變、資金轉向海外,催生出跨境置產的投資熱潮,其中英、美等先進國家為大宗。

英、美房地產市場透明度世界之最,透過郵遞區號學校排名失業率生活指數經紀業證號等5道「獲利密碼」,素人投資家也能上網快速掌握當地行情、未來潛值,同時兼顧交易安全;另外,若能搭配相關的外電報導交互求證,即便遠在千里之外,精準分析一如在地。

 

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

密碼一:房價藏在「ZIP Code」裡

ZIP Code相當於我國的郵遞區號,係由「州份的英文縮寫+數字5-9碼」組合而成,美國Zillow、Trulia、Realtor等市占率最高的房仲網,均支援以ZIP Code查詢區域房源、房價走勢、租金行情等客觀情報,比起國內的不動產資訊透明甚多;舉凡英、澳等先進國家的房仲網,大都有類似的郵編查詢服務。

用ZIP Code查美國房價:
http://www.zillow.com/home-values/

 

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

密碼二:「學區排名」家庭客最搶手

US News自1983年起發行的「Best Colleges」指南,除了針對高等教育的大專院校排行,今日亦收錄美國21,000多所公立高中職的評價;不僅深深影響當地人,同時也是外籍留學生重要的選校依據。Trulia房仲網曾調查家中有18歲以下兒女的家長,有34%的人表示希望能入住優質的學區,如此望子成龍的心態臂助租金及房價高於周遭水平。

US News全美學區排行榜:
http://colleges.usnews.rankingsandreviews.com/best-colleges

 

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

密碼三:從「失業率」看城市前景

由美國勞動部統計局(BLS)公布之都會區失業率統計(LAUS),負責揭露人口數25,000以上的城市的就業動態,可說是投資家觀察美國人「逐工作而居」最具公信力的官方數據。楊建傑表示,目前美國就業環境以陽光帶(Sun Belt)為佳,位於其中的亞利桑那州鳳凰城、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名列全美就業市場前25強,人口因此連年攀升。

美國城市失業率查詢:
http://www.bls.gov/web/metro/laummtrk.htm

 

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

密碼四:「生活成本」低更有吸引力

Expatistan生活指數能比較全球2千多座城市餐飲、住房、交通等日常成本,讓非居民也能快速了解都會區之間人流的推力與吸力。例如:透過Expatistan查詢可知奧蘭多比同州的邁阿密低12%、鳳凰城比鄰州的洛杉磯低30%,則奧蘭多、鳳凰城可能存在對附近地區較大的人口拉力。

各大都會區生活成本比較:
https://www.expatistan.com

 

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海外獲利密碼 靠郵遞區號知房價漲或跌

密碼五:有「登錄號碼」受主管機關所備查

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提供輸入統一編號、名稱、地址等任一條件,即可查詢某經紀業之登錄號碼、營業項目、負責人、加入公會、執業狀態等基本資料,是投資家避開非法掮客的頭道把關。除此之外,還可藉由國家建築金獎旗下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,加碼篩選無不實廣告、無顧客申訴的可靠業者。

經紀業基本資料查詢:
http://pip.moi.gov.tw/V2/G/SCRG0401.aspx

 

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由台灣搜房舉辦的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*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,所有來賓免費入席,敬請提早登記*
免費客服專線:0800-008-398
場次查詢:http://eternalsum.com.tw/

 

新聞來源:台灣搜房網(www.soufun.com.tw)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