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失近3千人 合作經銷搶救台灣房仲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根據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所示,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,全國執業中經紀業家數從6,889家遞減至6,498家、本國籍經紀營業員數從38,912人減少為36,039人,明顯反映台灣房地產市場的景氣之差。

2016年房地合一新制上路,最高45%的驚人稅率,直接衝擊台灣投資家習以為常「短進短出」、「買低賣高」的獲利模式,交易量嚴重下滑,導致國內房仲湧現倒店潮、離職潮,迫使業者們思考其他的可能性,例如:海外房地產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表示,除去剛性需求不談,眼下投資房地產唯有訴求租金報酬,然而台灣在高房價、低租金的情況下,回本速度教人不敢恭維;即便利潤可與銀行利率打平,激增的持有成本更是比追債的還狠!

相較英、美等先進國家動輒7%-9%的投報表現,國內房地產確實榮光不再。

楊建傑建議,透過「海外不動產合作經銷」計畫,不僅可替經銷商節省開發物件的時間及人力,若能說服投資家出資布局,還可為仲介開創可觀收入,一同撐過漫漫的房市冰河期。

「海外不動產合作經銷」專頁連結:http://event.soufun.com.tw/

新聞來源:台灣搜房網(www.soufun.com.tw)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