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台灣各地房市表現每況愈下,尤其在市中心、蛋黃區神話的幻滅之後,大眾逐漸轉變對房子的挑選標準,環境的品質、建築的品味、一間能自在呼吸的「家」,成為越來越多的屋主和建商的共識。

以「提升居住品質」為經營理念的璞心建設,是扎根宜蘭礁溪當地的營造公司;由璞心建設投資興建的「白石隱」社區,座落在宜蘭礁溪白石腳路100巷(白雲段481地號)、容積總樓地板面積4474.42平方公尺,距離猴洞坑瀑布步行僅約15分鐘左右。

20151103-1-final.jpg

 

相傳猴洞坑早年有猴群聚集而得名,雖然不是什麼膾炙人口的景點,但也由於比較少人知道的關係,讓有如靈境般的一潭池水得以不受破壞,是在地人平時散步、健行的私房去處。

猴洞坑瀑布報導

 

「白石隱」的建築及景觀規劃係委託謝宇書設計總監領導、Andrew Martin國際室內設計大獎得主的Rainmark Creative芮馬設計工作室執行,並以「溫泉酒店式渡假公寓」的定位精心打造。謝宇書設計師不僅是專業的建築人,同時也是一位音樂家,2000年曾發表單曲〈當愛不存在〉、2002年與美聲歌王林志炫合作專輯《時間的味道》,傲人天賦被媒體譽為「空間詩人」的美名。

侯佩岑專訪謝宇書

 

「白石隱」全區共72戶、每戶25-35坪,為地上4層、地下1層的鋼筋混凝土(RC)構造。布局上為了讓每戶人家都有好的採光和景觀,特別採用「ㄇ」字形的配置來平衡領域感及穿透感,一面面山景、一面面海景,而基地中央所形成的空間開口向外,就像對返家之人大大的擁抱。

依序01.jpg

依序03.jpg


除了視覺感官上的和諧,在寧靜、確保居家不受打擾的要求下,挑高3米6「白石隱」特別再把地面層提升2米,隔絕屋外道路的聲響。加上厚實清水模灰階冷峻、深富禪味的寧靜質感,以及雪山山麓上千坪的芬多精綠海包裹,人與建築樂享風清與雲朗。

 

20151103-10-final.jpg

20151103-15-155final.jpg

 

清水模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愛用工法,這種不上色、不貼磚的處理方式,讓建築赤裸裸地與光影、環境交互融合,相當考驗設計及施工的水準,但一如安藤忠雄所說的:「融合在自然中的生活,才是住宅的本質。

 

20151103-3-final.jpg

20151103-13-155final.jpg

 

想到礁溪泡泡溫泉了嗎?「白石隱」駕車距離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3分鐘、台9線北宜公路1分鐘、台2線濱海公路10分鐘,走路15分鐘即可抵達礁溪形象商圈,迷你的市區裡鄉公所、國中小、轉運站、美食街等生活機能充足。

跟礁溪火車站前溫泉路垂直的中山路(宜4線),是礁溪的老街仔,整條路林立著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,其中廟口八寶冬粉、礁溪肉圓、木慶魚丸、鐘氏肉羹更是不容錯過的在地味蕾!礁溪人好幸福啊~

 

undefined

廟口八寶冬粉

undefined

礁溪肉圓

undefined

木慶魚丸

undefined

鐘氏肉羹

 

「白石隱」

接待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00巷

賞屋專線:03-988-1165(向現場專案告知您是家天下的讀者,對方會介紹地更詳細喲~)

Google地圖: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