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2016年7月起,澳洲新版留學簽證(Simplifi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)正式上路,改革原有8種簽證類別縮減為學生簽證(Subclass 500)、學生監護人簽證(subclass 509)兩項,大大簡化國際學生的申請手續。此外,在新政下年滿6歲即可申請就讀澳洲的小學,讓不少父母萌生贏在起跑線的想法,並利用澳洲房地產「以房養學」抵銷房價(增值)/學費(成本)。

台灣搜房網總經理楊建傑表示,澳洲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(Melbourne),因坐擁極佳的人身安全、衛生保健、教育資源、基礎設施、居住環境等等條件,已連續6年蟬聯《The Economist》世界最宜居城市排行首位,同時,墨爾本也是《QS世界大學排名》公布僅次於巴黎、全球第2的留學城。

由於房源長期短缺、剛性需求強勁的背景,使得墨爾本房市表現教人驚艷;截至2016年8月31日為止,墨爾本的「CoreLogic日常房價指數」和去年比,別墅類上漲9.68%、公寓類上漲4.09%,被認為與居高不下的去化速度有關,也是以房養學得以實現的關鍵。

台灣搜房網繼2011年代理日本、2013年代理英國、2014年代理美國等房地產銷售,2016年再度挺進同為先進市場的澳洲,透過北京、上海、台北兩岸三地的合作,同步銷售雪梨、墨爾本、布里斯班、珀斯4大都會區。

楊建傑分析,澳洲房地產法規完善、市場成熟,排行JLL仲量聯行全球不動產透明度指數第2位,並列「高市場透明度」國家一員,較適合中長期投資、而非短進短出;且澳洲限制海外人士只可購置土地、預售屋或新成屋、以及通過外資審查委員會(FIRB)核准之物業,嚴格把關炒作行為。

楊建傑建議,如欲避開5千澳幣起跳的FIRB申請費,可選擇已通過核准的開發案入手。澳洲置產簽約金為房價的10%,剩餘9成尾款待交屋時才需給付,等於沒有工程款;不僅資金調度相對餘裕,亦使「爛尾樓」的風險降至最低。另外,楊建傑也提醒,對於期待資本利得、匯率優勢的投資家而言,當地房價及幣值的波動風險仍必須審慎看待。

新聞來源:台灣搜房網(www.soufun.com.tw)

墨爾本市中心的「Volaire」預售公寓,距離維州排行第5位的Fitzroy Community School僅約5公里,同時鄰近皇家兒童醫院、墨爾本大學,適合長期持有「以房養學」。墨爾本市中心的「Volaire」預售公寓,距離維州排行第5位的Fitzroy Community School僅約5公里,同時鄰近皇家兒童醫院、墨爾本大學,適合長期持有「以房養學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