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適逢日幣匯率低谷、中客人數成長,加速日本觀光迎來「2千萬人時代」,根據國土交通省觀光廳的「2015年全國客房入住率」數據所示,東京都、千葉縣、愛知縣、京都府、大阪府等地平均入住率高達7成以上,市中心更幾乎呈現全年滿租的盛況。

眼下日本各大都會一房難求之際,不少投資家看準日本購屋成本低,意欲投資日本物業作為民宿經營之用。然而,想在日本開民宿,有哪些問題是必須注意的呢?

 

第一,經營日本民宿首重合法

現行日本民宿分3種:「旅館業民泊(簡易宿所)」、「特區民泊」、「新法民泊」,各由不同的法令規範。

由於旅館業民泊沒有營業日數、住宿日數限制,可說是經營民宿的首選。然而,旅館業民泊不可在「居住專用地域」開設,且受消防法、建築法嚴格規範,是3種民宿中審查最嚴格者。

所謂特區民泊,係指安倍政府指定「國家戰略特區」內經營的民宿,目前僅開放東京大田區、大阪府兩處。特區民泊最大的特徵是「最少6夜」的入住日數限制,對於多數1-2晚的住宿需求而言,門檻偏高。

新法民泊是當中最容易上手的,只需透過網路報備,即便地處「居住專用地域」仍可經營。但必須注意的是,新法尚未送交國會通過,且營業天數可能定在180天以下。

由上觀之,日本民宿的合法取得不算容易,因此《日本買房聖經》作者楊建傑呼籲,投資已獲許可的區域或物件,一來避免違法、二則方便省事

《日本買房聖經》購書連結:www.17sogo.com/home/33-1.html

想在日本開民宿? 物管整合免去法律麻煩想在日本開民宿? 物管整合免去法律麻煩

 

第二,物件地段務求四通八達

托賴於日本四季客旅不斷,普通租件改經營民宿大有機會獲利翻倍。楊建傑建議,切勿為節省房價而屈就地段,讓民宿暴露在空租的風險下。他以東京為例:但凡東京23區內、距離列車站步行10分鐘的物件,交通優勢同時符合觀光及商務兩大需求,客源長穩。

 

第三,全棟物業整合自租兩棲

日本格外重視鄰里間的人際關係,整潔、安靜是再尋常不過的社區默契。為減少住客對鄰居的影響,獨門獨戶的「一戶建」是以往印象中較佳的選項。不過,近來有開發商看好民宿商機,整合大樓物業工作,全棟管理、代管代租,還讓屋主年享14天免費入住,例如:澀谷道玄坂1丁目的「Shibuya Hill Top」。

 

第四,審慎挑選政府立案仲介

除了對物件條件的客觀分析外,交易安全亦是跨境置產的重中之重。藉由「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」與「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」交叉查詢,篩選出加入公會、公開營業、誠實納稅、信用正常的合格經紀業者。

歡迎對日本民宿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《日本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*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,所有來賓免費入席,敬請提早登記*
免費客服專線:0800-008-398

場次查詢:http://eternalsum.com.tw/

新聞來源:台灣搜房網(www.soufun.com.tw)

樊山至尊旗團旗下「Shibuya Hill Top」,步行5分鐘可達澀谷JR車站、Shibuya Mark City、109百貨等處;開發商主導全棟物業管理,可自住、可出租,為投資家省去日本民宿適法性的麻煩。樊山至尊旗團旗下「Shibuya Hill Top」,步行5分鐘可達澀谷JR車站、Shibuya Mark City、109百貨等處;開發商主導全棟物業管理,可自住、可出租,為投資家省去日本民宿適法性的麻煩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