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一年一度的報稅季已接近尾聲,近來跨境投資風行,許多民眾除了國內的稅務外,還必須處理名下海外房地產的報稅問題。

自2011年起,國內陸續施行奢侈稅、實價登錄,大大衝擊不動產交易,而後,囤房稅、房地合一、調升公告地價接連出臺,房地產迎來重稅時代,迫使六都房價全面倒轉,終結長達十數年的房市大多頭。觀望氣氛漸染,2015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不足22萬戶,係1991年以來最低,反觀海外投資趁此消長之際,節節攀高。

內政部2016年四月的資料顯示,全台從事海外不動產經紀的業者共428家,同三年前相比成長近三倍,有如雨後春筍。另外,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所公布之《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》,2015年台灣涉足海外不動產資金達21億美金,其中英國最受我國投資家青睞,占總投資額的77%。

由上觀之,因台灣房市劇變轉往海外者,應有不少投資家歷經交屋、收租、報稅、售出等階段。台灣搜房長年耕耘英美日買租售一條龍服務,對於近來「海外房產孤兒」頻傳,創辦人楊建傑認為,肇因於不肖業者胡亂炒作、哄抬,以不合理的暴利為招徠,無視當地所得是否足以支撐房價、租金,導致離場「後繼無人」,此情形尤以東協國家最甚。

楊建傑建議,欲以海外房地產為資產避險或穩定收益,可優先選擇銷售和法規透明度均高的先進國家入手,一來政治經濟穩定、再則資訊可受檢驗。他強調,目前海外投資尚無專法,民眾除了可藉「不動產同業公會」「台灣誠信品牌」審度業者身分外,以台灣搜房為例,獲邀成為BCCT英國商會會員,加深與他國公部門聯繫,隨時為投資家提供最直效的跨國支援

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由台灣搜房舉辦的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*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,所有來賓免費入席,敬請提早登記*
免費客服專線:0800-008-398
線上場次查詢:http://eternalsum.com.tw/

新聞來源:台灣搜房網(www.soufun.com.tw)

海外孤兒房驟增 法規、稅務挑戰仲介危機處理

arrow
arrow

    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