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52年澀谷站前的道玄坂風景,當時已是人潮熙攘之地。(圖源:維基百科)1952年澀谷站前的道玄坂風景,當時已是人潮熙攘之地。(圖源:維基百科)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「道玄坂(どうげんざか)」是東京澀谷西側的一片坡地,相傳當地有座「道玄寺」而得名,在江戶川亂步、太宰治、恰克與飛鳥、AKB48的文字或歌曲中,皆曾提起。至今,道玄坂仍因地鐵澀谷站前Y字路口的109百貨、忠犬八公像、以及一系列的大型商場被人們津津樂道;而澀谷站也是僅次於新宿站、全世界第2繁忙的列車站,2015年日均乘客數約323萬人,殷賑程度可見一斑。

日本許多高級社區都蓋在「坂」上,這與早年城堡多建於高處有關,久而久之演變為達官貴人的身分象徵。

位於澀谷道玄坂1丁目的「Shibuya Hill Top」的高級公寓,1R房型日圓5,400萬元起,距離澀谷站只需3分鐘腳程,由開發商整合物業工作,全棟管理、代管代租,租金投報率上看8%,是相當難得的都心新件,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《日本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
*各場說明會名額有限,所有來賓免費入席,敬請提早登記*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101的6.63倍 東京銀座拿下日本地王台北101的6.63倍 東京銀座拿下日本地王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2016年內政部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顯示,台北101以每平方公尺台幣181.5萬元(約合坪價台幣600萬元)連續3年蟬聯地王頭銜。但您知道嗎?位於東京銀座的山野樂器旗艦店,日本官方地價公示每平方公尺價值4,010萬日圓(約合坪價台幣3,976.86萬元),是台北101的6.63倍!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日本地價最高的區域,幾乎由中央區及千代田區壟斷,若無相對應的商業加持,很難達成;另外,排行前10位除了東京沒有其他城市,不難判斷全日本資源向東京高度集中的事實。

楊建傑提醒,日本置產選擇東京如同投資雙北,看好的是其經濟、人口的長遠發展,在租金報酬的表現上不如大阪、京都、神奈川,故適合40歲以上、正在規劃退休收入的保守型投資家持有

歡迎對東京房地產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《日本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另類城鄉差距? 雙北海外置產占全台66%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台灣搜房網統計旗下近3年英國、美國、日本等先進國家房地產已購客來源,發現台北市36%、新北市(含基隆市)30%、新竹縣(含新竹市)10%高居全台之冠,其中雙北地區即占投資總人數的6成6之多。

台灣搜房網總經理楊建傑分析,雙北及新竹的不動產投資環境受高房價拖累,在房市冰河期中不僅價量齊跌,租金成長牛步、房地稅負加重,幾乎教房市無利可圖,進而推使投資家把目光轉向海外

另外,楊建傑還觀察到都會區民眾對外資訊發達、國際經驗豐富,同是促成大城市跨境投資較為熱絡的助因。

有鑑於海外房地產的信息失衡,台灣搜房網自2016年7月起利用YouTube頻道開辦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LIVE直播》,將實體說明會同步轉播,觀眾可透過叩應(Call-in)及網頁留言,與場內進行即時問答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澳大利亞REA房地產廣告集團旗下realestate.com.au房仲網比較2015、2016兩者上半年的查尋紀錄,發現中國潛在買家對西澳首府珀斯(Perth)的搜索量上升11.6%之多。集團首席經濟學家Nerida Conisbee分析,珀斯不僅免課海外投資者增值稅(added taxes),外加充足的就業、乾淨的空氣、優質的學區等等誘因,吸引華人將目光從墨爾本、雪梨轉向珀斯。

西澳以礦業起家,其金礦占全澳75%、鐵礦占全球15%,非常驚人;輔以全國近半的小麥產量及全國最大的煉油工廠,被譽為澳洲的經濟引擎(engine room of the Australian economy)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,除作為西澳唯一的大城好處占盡外,其教育、觀光的蓬勃發展亦力助珀斯經濟向上,例如:全球百大的西澳大學、全球最友善城市頭銜。另外,ABS澳大利亞統計局公布2015年珀斯常住人口超過2百萬,年成長率1.6%高出全國均值,顯見潛力十足。

楊建傑建議,座落天鵝河(Swan River)北岸的珀斯中心商務區,是5條列車路線的交會,繁榮程度如同台北車站,投資應以該區優先為佳;他舉距離珀斯中央車站7分鐘腳程的「NV Apartments」為例,雙建築結構一邊酒店、一邊公寓,全新1-2房澳幣321,000元起,屋主享有露天泳池、空中花園、戶外影院等高規格設施,尖端品質羨煞眾人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圖源:壽々喜園淺草本店臉書粉絲專頁圖源:壽々喜園淺草本店臉書粉絲專頁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開業於1848年的「壽々喜園」,位於東京台東區淺草寺北面車水馬龍的言問通(道路名)上,由江戶茶人鈴木吉兵衛創辦,是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。店內以「農林水產大臣賞」得獎茶園所生產的高級抹茶當原料,販售7種階段、不同濃度的冰淇淋,在此可一次品盡茶之五味(甘、辛、酸、苦、澀),被譽為「世界最濃的的抹茶冰淇淋」。

NTTCom通信公司調查「亞洲觀光客的東京印象」,結果顯示雷門及淺草寺給台灣觀光客留下景點豐富、街道整潔、治安良好的深刻印象,其次才是上野公園、東京迪士尼樂園、東京天空樹等處。事實上,根據官方2014年的推算,約4,500萬人造訪淺草寺所在的台東區,住宿者高達404萬人、年度消費額日圓2,652億元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台東區不僅多處獲選「優美日本歷史風土百選」,如:谷中街道、寬永寺、上野公園周邊,更坐擁淺草、上野兩大商圈,是揉合傳統日本與現代日本的代表地,居住環境深受人文薰陶,適合作為長期投資的區域。

楊建傑以房價日圓3,740萬元、面積41.4平方公尺(約12.52坪)的1LDK淺草高級公寓為例,緊鄰藏前站、淺草橋站最短4分鐘的腳程的交通優勢,在扣除物管等必要支出後,預估投報率可上看4.25%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英鎊冷、觀光熱 倫敦機場車位小本大利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根據ForwardKeys旅遊資訊公司數據,英國脫歐公投結束後的4週內,來自歐洲以外的機票訂位增加8.6%,特別是香港、美國、加拿大等地最為熱烈,如此英鎊跌價大利英國觀光的結果,各方始料未及。

VisitEngland英國旅遊局長Tracey Crouch表示,作為全球旅遊競爭力排行第5名的觀光大國,旅遊業每年為英國經濟掙得英鎊6百億元。另外,FT金融時報也報導,英鎊疲軟使得7月份選擇國內旅遊的人數比2014年同期多出11%。

至於若問英國的魅力何在,首屈一指非倫敦莫屬;倫敦不僅包辦英國人氣景點9處之多,位在市中心的大英博物館、國家美術館、自然史博物館,更是年度入場人次超過5百萬的必訪經典遊程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受惠於商務及觀光兩大需求,來往倫敦的交通全年川流不息,以倫敦第4大的盧頓國際機場(IATA代碼:LTN)為例,2015年輸運114,083架次、12,263,505人次,比起台北松山機場57,579架次、5,861,902人次繁忙許多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財訊雜誌社社長謝金河16日獲邀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「2016下半年全球經濟趨勢與房地產未來展望」擔任主講,席間謝金河明白點出房地產稅目繁重,是台灣房市交易低迷的關鍵。

謝金河認為房市如股市,現階段不必預設底部,待買賣需求靠攏,行情自會回檔。然而,台灣房地產的回報過低,還須修正至「有利可圖」的程度,否則仍以自住客為大宗。

海外方面,謝金河觀察英國脫歐全球股市先跌後漲,係因資金重新尋找新標的導致,股票債券化的現象將會持續5-10年,有息資產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

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由台灣搜房舉辦的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適逢日幣匯率低谷、中客人數成長,加速日本觀光迎來「2千萬人時代」,根據國土交通省觀光廳的「2015年全國客房入住率」數據所示,東京都、千葉縣、愛知縣、京都府、大阪府等地平均入住率高達7成以上,市中心更幾乎呈現全年滿租的盛況。

眼下日本各大都會一房難求之際,不少投資家看準日本購屋成本低,意欲投資日本物業作為民宿經營之用。然而,想在日本開民宿,有哪些問題是必須注意的呢?

 

第一,經營日本民宿首重合法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Knight Frank萊坊公布2016年Q2全球37座城市豪宅指數(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),加拿大溫哥華拔得頭籌,房價年成長36.4%,表現亮眼;反觀兩岸三地的香港、台灣、澳門卻是敬陪末座,最高衰退8.4%。

近年來,隨著房屋稅、地價稅的向上調整,以及房地合一稅的開徵,大大加重國內房地產的持有與買賣成本,市場交易有如一片死水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隨著「溫水煮青蛙」的政策逐漸發酵,賺增值、賺差價的途徑不再,民眾若不設法轉向,資產貶值的風險迫在眉睫。楊建傑建議,同樣投資不動產,先進國家投報率遠比台灣更勝一籌,藉由國外房仲網或投資說明會等免費資源,人人皆可輕鬆汲取相關訊息

歡迎對跨境置產有興趣的投資家報名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》了解更多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SouFun台灣搜房網/徐 觴】近年來,英國開發商看準各地物件的潛在價值,收購被市場低估的酒店、商辦、廠房等成屋進行翻新,打造令人驚艷的摩登宿所。這些物件有的臨近高速公路、世界遺產,有的歷史悠久富故事性;或是被開發商重新賦予新的主題,加入無可替代的特色元素作為招徠。

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,翻新既有建築有利買賣雙方:一來開發商省去核發建照的冗長程序、二則投資家也能避免延遲交屋的爛尾風險。

2016年7月中旬,經由當地開發商的陪同,楊建傑再次走訪英格蘭地區,親自探視各酒店當前的經營狀況或裝修進度。楊建傑強調,英國房地產交易強採實價登錄和律師代理,堪稱全球房地產投資最安全的國家。海外經紀派員考察除了監督物件品質,同時也代投資家向開發商當面提問,並帶回第一手的照片佐證。

翻新後的酒店突破往昔膳宿框架,成為舉辦單身派對、西式婚禮,甚至是粉絲專程朝聖的人氣景點,不僅為酒店爭取額外營收,最終也回饋到海外投資家的報酬,例如:The Shankly Hotel係為紀念利物浦足球俱樂部的教練Bill Shankly而來,其內四處可見與足球相關的擺列。

楊建傑建議,欲投資英國酒店可先從品牌知名度、交通易達性下手,確保基本客源後,輔以仲介提供的過往營運績效,藉此判斷酒店的生財能力是否真如開發商所言,意即其保證的投資報酬率是否合理。

文章標籤

家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